走进蔡翊昇的国风世界

2021-02-02

如今国风正当潮,国风音乐也逐步走就大家的视线中,越来越多的国风歌手受到关注。而提到国风,那就不得不提到《国风美少年》年度总冠军蔡翊昇。

图片: 1.png


蔡翊昇出生于广东汕头的一个潮剧世家,从小在传统文化的熏陶下,对古风产生了浓厚的兴趣,通过一场线上音乐比赛正式踏入这个圈子。几年来,他一直在音乐上有着自己的坚持,创作的每一首歌曲的背后都有不同的故事:一曲《石楠小札》诉说张爱玲刻骨铭心的爱情往事;用《三藏》展示一个不同于听众刻板印象的多情形象;听众们亦可听着《吾宁爱与憎》穿越莫高窟,感受来自敦煌的大爱与大美……



图片: 2.jpg


2014年,蔡翊昇发行了首张个人原创专辑《不贰》,不同风格的十首歌曲至今仍是经典之作,精良的制作和每首歌的富有文化底蕴的创作理念使这张专辑深受粉丝们的喜爱。据了解,他的第二张原创专辑也正在紧锣密鼓的筹备中,在这张专辑中又会给我们带来怎样的惊喜音乐呢?请大家共同期待!


图片: 3.jpg


22日正是蔡翊昇的生日,这个与“贰”有些不解之缘的音乐人,也将继续坚持着他的音乐梦想,带着粉丝“贰货”们的期待与支持,走向更广阔的舞台,继续发光发亮,为国风音乐的发展提供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片: 4.jpg